Rachel-Tso

HYDE 树洞存在 记录生活

 

人生

   我不苟同将去的老人是沉淀的果实,浸满悲欢泪水,载满厚重记忆。我看来,人一出生开始,就在不断的制造回忆同时又在遗忘。无论重不重要的东西都将失去,只是时间的问题。时间能冲淡一切,磨灭一切,只留下时光刻下的痕迹——皱纹与愈加干枯的躯肢。

   曾经的梦想,美好的记忆,爱憎仇恨都会消失殆尽。

   就像Gatsby中所说:“盖茨比本人到最后其实安然无恙善始善终,只不过是那些曾经吞噬了盖茨比的,在梦境醒来之后发觉的浑浊灰尘,让我们暂时对人世间壮志未酬的悲哀和转瞬即逝的欢愉失去了兴趣”。

   是不是偏执于永动论之类的,有人这么问我。

   可,尽管如此,人作为大自然的衍生物,只能顺应这个规律,做好觉悟,向前走,走向死亡。 

   有少数人不甘,会思考——生命到底由什么主宰掌控?于是他们像一个哲人开始思索生存的意义。

   平常人,他们习惯了自己的生活方式——吃饭,上班,睡觉。三点一式,机械的不能更机械。碌碌终生的平凡日子,只为活而活的生命,就如是背负着祖宗传宗接代的任务一般,原始的繁衍。汲汲空浮名,我不能理解。 

   亦或是我错了,他们也许平凡中也有快乐,他们也许曾经也有很多很美的梦,但个人力量太过弱小,败给了现实,于是放弃。于是,有人笑话我,说我未经世事,天真可笑。不懂现实的残酷。

   现实是残酷的,我明白。在这个冷漠,庞大、激烈的社会里。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存,“就业难” “住房难” “看病难”这三座大山就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,还谈什么梦想!是吧!

   这种就是纯粹为活而活。没有仔细想过,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,为了什么而努力。 

   一个人,精神方面没有支撑,物质方面再充足又如何?空俱足。

   有种人,无论生活再窘迫,还是再充裕,无论经历再多的不堪与荣耀,对某方面的挚爱,曾经的梦想,都不曾舍弃。仍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,不忘初衷。 这种人内心必定是十分强大的。村上在【挪威】中说“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森林,迷失的迷失了,相逢的会再相逢。” 这种人难能可贵,而我,最欣赏这种人并且努力去成为这种人,不再迷失。

   当今社会,太多太多的年轻人精神方面匮乏,执着于物名。真应该好好想想自己到底为什么而生存?生存的意义? 

   天生我才必有用。“相信总有些方面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,哪怕你再弱。而你的使命就是把这方面做好。”桐片拳说。

   天人五衰,诸佛寂灭。世界离了谁都运转如常。这是人类的渺小,但必须要在渺小短暂的生命里完成你的使命。  

 



  4
 
评论
热度(4)

© Rachel-Tso | Powered by LOFTER